再看看昨天的帖子,在复盘这波下跌
我发现推上在顺风的时候用AI发一大堆看起来"硬核"的基本面分析的人太多,都是看行情变了立马变着花样换着法子痛打落水狗,看的比当年Kaito嘴撸的时候还头疼😩。
缺乏的是在Fomo的市场情绪中独立思考,深入思考的声音。昨天同质化的声音多了共识太集中我就很担心信息茧房问题。
当然也看到了两个身边的朋友是做了逆向操作的,而且有自己的逻辑和根据,我已经重点关注了。
过去这波行情我积累了几个很棒的博主,包括:
在财报日前两天及时提醒风险逃顶的
在财报前一小时开多的
在财报后的fomo里提醒风险退出的
提前预判苹果涨价会导致消费紧缩股价下跌📉做好对冲的( @shirleyusy 干的漂亮)
这些人就是我进美股后第一波积累的比较有价值的信息源(短线)。
有了Ai,在顺势的行情里写基本面分析,比谁写的长吹的好,在我看来是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的懒惰,没什么太多价值,我也不会有付费的想法。
相反有独立思考的博主,我在知识付费方面花钱毫不手软,这个光订阅分析报告和付费分享都几千刀了,这个入门学费我觉得很值当。
其实美股圈真的跟币圈很多地方是互通的,趁手的工具,广泛的信息收集,筛选过的靠谱的信息渠道,大量的学习和复盘,逐步完善的交易投资体系。
只要能好好落实,亏钱是暂时的,成长是自己的,问题不大。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