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币圈在26年6月是什么行情了?一个来自25年的预测娱乐贴》
本贴为行情预测时光机,写于25年10月,定时发布,仅供娱乐。
背景:因本人预测行情的能力极差,所以想要练习一下,看看反指有多严重,没有在当前发布的原因也是不想误导他人。
目标:预测26年6月,也就是本贴发布8个月后,币圈身处熊市的概率是80%,一些逻辑和可能导致预测失败的风险点写于此处。
一、下跌的因子
1、技术分析
当前BTC价格为10820,日线、周线均背离,此种揭示着上涨动能的减弱,但不代表会进入熊市。
2、情绪叙事
我玩MEME逃顶都比较厉害,基本上都是在大家都充满期待和FOMO的时候离场是最好的,比如上币安等,包括TRUMP这样的币,也是在最高光的时候就见顶了。
3、MEME角度
币圈总体来说其实和MEME有点像:
庄家(机构、美国)买入,持续看好、喊单=上涨,回调有支撑
韭菜FOMO、上涨并更各种FOMO
但在下跌阶段,也是类似
庄家开始出货或接不动了,当前微策略买盘微弱,ETH微策略也不太行,昨天贝莱德ETF赎回
散户和MEME中一样,不愿意走并仍充满期待(和所有MEME一样,在期待反弹、上币安、暴富)
但在MEME中我会走很快,而BTC不行,因为逻辑有一些不同。
4、币圈前几天爆仓200亿美元
但实际金额应该在1000亿美元左右,按平均杠杆来算,实际爆仓的金额应该也有200亿美元左右,这个金额是巨大的,散户手上的资金会陷入暂时的短缺。
5、币安人生系列MEME
大量喊单最高也只到5亿,当前人们在期待上币安后有大表现,而我期待有好表现的人,会在币安接盘,并被完成最后一波收割。
散户当前没钱了。
6、机构也没钱了
微策略融资越来越困难,ETH微策略甚至打折融资
VC也死了90%
币安这一波很多山寨币的做市商爆完没有拉上去,因为做市商也没钱了。
很多人在 讨论的美国国家储备比特币,其实是不存在的事了,不可能发生了。因为美国只有一个州通过了,在国家层面通过概率为0,其他州都被否决了,而且通过的这个 州也只是同意,但并没有计划拿钱买,要另外提案。
7、美股风险
也就是所谓AI泡沫,人人都知道会破,但不知道什么时候,或许几大巨头左手倒右手是一个信号,给6-8个月的时间看看,或许有机会。
总体来看:目前信号其实没有足够证据进入熊市,更大概率进入震荡市,并等待将来出现足够大的利好,一举再冲击比如15万——但目前好像这个地球上的利好都已经具备了,只有“BTC 100万美元的”信念在支撑,但信念只需要磨3-5个月就应该差不多了,这也是我差不多定7个月后发出本推的原因。
二、上涨的因子
1、降息周期。
但降息和放水,放水和上涨之间的逻辑关系会复杂不少。比如历史上发生在加息周期的牛市和降息周期的熊市也有。
而且我不确定当前是否已经计入这种预期的,本条是我不确定的,走着看了。
2、共识的力量
BTC的共识,当前是史上最强的时候,人类的共识是有力量的,只是我现在评估不了这份共识的力量有多大,准确的说是共识带来的买盘有多大。
3、流通筹码变少
BTC不断从交易所提出。
但炒过MEME币的我非常清楚的知道,其实这一条是形不成价格的支撑的,流通筹码即使只有5%的MEME币,在共识不在或市场暂时犹豫时,一样可以砸95%
但这一点我也感觉没把握,需要走着看,这也是写这个预测贴的理由,记下当前可能完全错误的思考,将来再看看。
4、挖矿成本的抬升
当前挖矿成本应该已经普遍在80000以上了,这会是有力的一个支撑,甚至micro网站的数据,现在已经在10万以上了,所以100800已经就是强支撑。
三、我的当前操作
事后来看看是否正确吧
7万出头,梭哈的BTC,一直拿到12万
在当前如上文所说,进行了一些调整
一是卖了20%去港股,买入了阿里巴巴作为下注AI(其他都很强),价格是160。
二是卖了20%去美股,分批买入PDD,预期价格是115均价,实际会在130以下买完,看缘份。
三是持有10%的U作为一个研究对照,这个部分是因为在学习缠论,以自己的学习成果看,目前这部分U会在两种情况下重新进入。
——确认突破前高,用于追高,预计在130000左右追高
——大跌后形成新的底部区间并走出底部后进场,预计在80000-88000之间,到时看。
这部分10%的U,算是此前的利润,本场出来之后,后面无论哪一种形态,预计都会在将来比如15-20万时观察到出场形态时再离场。
***
我在投机和投资间平衡很好,而交易是我最大的短板,在不交易中系统中的交易练习,对我是很有价值的,但这种价值很难表述清楚——简单来说,交易是为了不交易,不交易是为了更好的心态交易。
好像也不简单,不过不重要了,学吧、练吧
美元A10,是当前一辈高手所追求的新高度,无非是看谁先一步达到,或稳健达到。